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语 > 英语 > 基础内容

关于英语学习的感想

时间:2018-05-21 22:26:02来源:作者:点击数:
  从初中算起,最初开始学习英语到现在大概有超过10个年头了。和大多数中国的英语学习者一样,中学期间,我的英语学习也基本上是十分机械的跟随课本和老师的讲解,加以大量习题训练,所以各种考试过了不少,可是英语的实际运用能力却实在乏善可陈。
  
  大学里为了考四六级突击学习过一段时间,可是这种填鸭式的学习方法最后却依然没有为我带来良好的实战运用能力。那个时候我慢慢意识到了用这样的方法继续下去,我永远没有办法攻克应用关,如果学习一门语言没有办法运用,那学它又有什么意义呢?
  
  后来在新财富James老师的指点下,我慢慢领会到了英语思维训练的重要性。以前的英语学习我始终停留在死记硬背和习题训练上,从来没有从英语思维的角度去梳理这门语言的组织规律。所以做再多的习题,记再多的单词也无济于事。而有了英语思维的概念,就等于确立了一个骨架,只要通过平时不断的积累慢慢把一块块的砖头拼接起来,自然而然就水到渠成了。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我对自己的英语学习策略做的一番较大的调整。
  
  首先通过学校的基础课和平时的复习找回语感和积累知识点。很多英语学习者其实和我一样,离开学校后就不再去使用英语。不过中学这么多年的学习基础还是在的,所以需要通过一些课文和联系慢慢重新找回学习英语的感觉,把那些在记忆角落的知识点找回来。
  
  其次,在英语思维的指导下,通过大量的朗读和模仿训练英语语感。同时同步的听英语资料,提高听力水平。在这段时间了我几乎每天都会听一个小时的《走遍美国》,或者是在去学校的公交车上,没课的时候就在电脑上听。这个过程真的让我受益匪浅,我的听力水平明显的提升了很多。加上不断的模仿里面人物的口音,这对我的口语发音也极有帮助。
  
  另外,我在家里系统的重新学习语法知识,把一些不懂的知识点梳理清楚,这样在口语运用的时候就更有自信,也更加的精确。3个月下来,我发现自己的听说能力已经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学习英语也不像以前那样吃力了。
  
  不过我知道学习一门语言不是靠一段时间的集训就能完成的,在英语思维的指导下每天的坚持和不断的积累才能积小流而成江河。好在我已经找到了英语学习的钥匙,虽然现在还不能完全脱口而出,收放自如,不过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一定能自信的说出一口流利的英语!